空間1

空間2

空間3

空間4  

從一開始的熱戀、形影不離,到哪裡都要黏在一起,變化到後來自稱老夫老妻,感情說像情人反而更像家人。或許突然有一天,另一半要求可不可以給我點空間?這時是感情出了問題?還是只是想為愛情找個活路? 

大家都知道,適時的給對方空間是維持戀情長治久安的良藥,但偏偏說的到卻做不到,尤其是遇到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悶在心裡就像淌著血好難受,不如直接吐槽然後點燃炸藥,進而干預著另一半的生活行為,讓對方連自由都沒有,更別談小小的空間。 

我曾聽朋友抱怨說:「婚前整天膩在一起感覺很幸福,但結婚後,常常下了班回到家門口,腦袋卻思考著有沒有什麼事可以讓自己晚一點進家門」,問他是否婚姻出了什麼問題,答案是一如往常完全沒有異樣。 

的確如此,在一起久了自動會開啟平淡無奇的伴侶相處模式,讓感情少了激情多了不耐煩,讓兩人世界不再有趣,反而渴望著自由之身。當發現對彼此感情生活無感時,或許就是遇到難題的時候了,但要如何做呢?與其絞盡腦汁來為感情生活添加樂趣,不如優先給對方一點空間。 

至於要給多大的空間,如果家裡夠大房間夠多,給男人一個頑童般的書房、遊戲間,給女人一個美麗永不嫌麻煩的更衣間,在自己專屬的小天地裡都會獲得滿足,這是實質的空間。如果家裡空間不夠大,那怎麼辦?自己一個人看電影,自己和三五好友聚個會無話不談,能讓另一半做快樂的事就是給予空間。 

另外還要給對方思想的空間,不要事事都想掌握,非要對方聽我的,因為我們總是有意無意變成掌控另一半的惡魔。最簡當的思想空間就是不要有事沒事就在一旁碎碎念,給對方耳根子清淨就是感情最好的靈藥。 

開車時發現前面擋了障礙物,就要有足夠空間來躲避,而不是直衝的撞上去,感情也一樣需要空間,才能閃避障礙物,也才能更順利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