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夜裡或是節慶時還在打工感覺滿落寞的,但也是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值得回味喔!

 

1

2

3 

小公雞還在便利商店打工時,雖然是因為打大夜班沒辦法睡覺,但其實在那段時間很多學生包含小公雞本身就是夜貓子,所以很習慣夜晚的生活…

而正值青春年華的年輕人真的是食量驚人,尤其又是在冷冷冬夜裡,真的一直處於飢餓的狀態,好佳在半夜裡的便利商店幾乎沒有客人,可以合乎規定的吃個宵夜,這是大夜班的好福利呢!在獨自一人的便利商店吃著熱熱的湯麵之類的,很快的,幸福感馬上湧上心頭~XD

同樣睡不著的好同學也會偶而來探望一下,聊個天還不忘帶吃的來,真是好同學好兄弟~XD

4

5

6 

不瞞您說,在小公雞還在學的時候,12月25日是有放假的,但不是因為聖誕節而放假,而是行憲紀念日…因此,行憲紀念日對那時的我們是非常的重要啊!不過大部分人放假出去過節都是過聖誕節就是了~XD

小公雞也曾經在餐廳打工,是間頗負盛名的美式餐廳,某次到了聖誕節前夕,店長突如其來的想法讓員工COSPLAY一下,這也是小公雞第一次穿上COSPLAY的服裝,雖然是正經八百的聖誕老人,但心中可是高興了好一陣子!

在餐廳打工的日子真的非常開心,與同事相處愉快,店長更是nice,又是服務的工作,所以跟客人的接觸也多,學到不少的經驗,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個月的員工聚餐(喂)~XD 

7

8

9   

到了辦公職場,當個打工上班族,每年的聖誕節時更是花樣百出,其中交換禮物是一定要的! 

交換禮物就是由自由報名參加的人自己準備一樣禮物,然後到了聖誕節這天,用抽的方式來彼此交換,不過美其名是交換禮物,最後幾乎都變成整人比賽… 

在想著買什麼禮物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往如何可以整到人的方向走,或者對方打開我的禮物時,會得到大家爆笑為目的,非常好玩呢! 

對於這樣的交換禮物遊戲,就不用以嚴肅的心情看待了,想要收到實用且有價值的禮物也機會渺茫。對了,有個情況例外,曾經抽到主管準備的禮物的人都知道,通常這禮物或許有價值,但就是看起來好像有用,卻又不知道怎麼用它…這時笑笑就好~XD 

在寒冷的冬天裡或是在節慶裡還要打工,的確是有特別辛苦的感覺,但從另一方面想這也不失為是生活中的另一層體會!小公雞總是這麼想:我今天做了許多人沒做過的事,我的生活經驗更添加了一筆,也因為我的服務讓別人更便利,心情也會快樂起來!況且打工樂趣就藏在工作中,在大夜班中抽空吃個宵夜,在節慶裡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角色扮演,在交換禮物中獲得刺激與情感聯繫,如此的想,真的好期待節慶的到來,也期待冬天裡心裡的那一點滿足與溫暖^^ 

目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一個安全的職場資訊平台「RICH職場體驗網」,提供非常多實用的打工職場資訊,建議大家可以上這個網站觀看有關打工及職場的知識與資訊,相信對有打工需求的朋友會有實質的幫助。 

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RICH職場體驗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ich.gov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