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24孝,現代卻有24笑,好笑的是有些人不懂孝順父母外,還做著忤逆父母之事,古人若有知,大概會苦笑這些人怎會如此不長進!來看一下古今「孝子」大不同之處~

1

 

 

2

 

 

3

 

 

4

 

 

5

 

 

6

 

 

7

 

 

8  

 

雖然說中國以孝傳家是傳統美德,但現代社會口中的「孝子」指的卻是父母親反過來孝順兒女,可是跟以前落差很大呢!也常從社會新聞或者周邊發現,有好多人到了而立之年卻還是賴在家裡不肯獨立,也不顧大眾眼光寧願當個「啃老族」。最令人擔憂的還是身為晚輩卻對長輩毫不客氣,甚至兇巴巴的對待自己的父母親,看到這讓人覺得社會真的變了! 

在做出以上行為前,我們應該回想一下,父母辛苦拉拔我們長大,最青春的年代無私的對子女付出與呵護,當我們長大了,父母也老了,這時最應該用孝心來回報他們,如此,才是身為子女最基本的責任,願大家都能好好孝順父母喔!! 

**看原文,點這裡喔**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