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好長時間的上班族,瞭解到職場裡充滿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4

 

 

 

 

5

 

還好經理不了解這個文字上的箇中含意,所以送禮物事件安全過關,還被誇獎呢~XD 

想當年身為職場新人常常被交辦除了工作之外的雜事,買東西、籌辦慶生會、部門旅遊、買下午茶等,有時會想怎麼每次都是我~

有些同事看到這樣的情況會拍著小公雞的肩安慰的說:「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再忍耐一下,只要有更菜的新人進來,你就解脫了」

於是小公雞含淚抱著希望等待著新人的到來,結果等了半年…

後來想想被交辦雜事還能接受,而且從服務中自然跟同事情感交流,也能學到許多處理事情的「眉角」!

1

2

3

開會要看是什麼會,如果是嚴肅或有關業績檢討的會議只能用「冷」字來形容~

說也奇怪,上班族真的很愛開會,不管這件事重不重要都先開會再說,所以這幾年下來,小公雞習慣了開會的風氣,也學會了在會議中要察言觀色..

氣氛不佳的會議就少開口,畢竟誰都不想被茅頭指著,當然如果討論的項目是自己所負責的業務,還是要認真表達意見喔。

這幾年,小公雞看到有些同事在會議中大紅大紫,也看過在會議中被奚落攻擊的…在職場中,真是「成也會議,敗也會議」!

8

9

「職場什麼都怪,什麼都不奇怪」,當有一天被主管call到辦公室然後被交辦不可思議的事時,千萬不用驚呼與訝異,畢竟當主管不是一般人能當的起,所以他們的思維一定跟我們這種小職員有不同之處!

遇到這類可並列為世界奇蹟的任務時,最好的方式就是說「我會努力去辦」,通常不久之後,主管會來通電話「我剛剛交代你的事情不用做了」,這也表示這位主管終於想通了。

職場的工作真是千奇百怪,但見多了,就什麼都不奇怪了!

6

7  

公司裡有許多部門,每個部門的工作屬性不同,有些每天都加班,有些每個月固定日子會加班,有些則很少加班,但只要是責任制的工作,一定會有加班的經驗。就小公雞而言,如果自己一人孤伶伶的加班,總有自艾自憐的失落感,感覺自己好可憐喔,怎麼事情做不完。但如果是一群人一起加班,則因為有伴會比較有鬥志,一起吃頓好吃的再工作,也可以邊聊天邊做,也不用怕自己一人待在周邊黑壓壓的辦公室裡~XD

但最重要的,事情還是要趕快做完,要不然加班加不完!

職場裡充滿了酸甜苦辣,偶而有讓人難過的經驗,就像工作很忙碌做不完,或者出了差錯被責備,都會讓人沮喪;但相對的也會有讓人開心的事情,像工作表現佳被誇獎、每個月到了領薪日這天總是特別開心等。就小公雞的想法,假如工作一路都平順,不具挑戰性,工作就容易失去熱情,反而充滿喜怒哀樂的職場,工作才會充滿魅力。說了這麼多,還是由大家去體會了,也祝福大家都有個轟轟烈烈,回憶時,嘴角還會上揚的快樂職場!

目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一個安全的職場資訊平台「RICH職場體驗網」,提供非常多實用的打工職場資訊,建議大家可以上這個網站觀看有關打工及職場的知識與資訊,相信對有打工需求的朋友會有實質的幫助。

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RICH職場體驗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ich.gov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