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當男子漢了...這是男子漢要當兵跳快一點,直接從下部隊抽籤開始,開始小公雞悲情的影帝生涯~

1

金門只有八分之一的機會,結果被我抽中...

2

3

4

5  

6

7

8

9

10

11  

新兵訓練中心結束後,放了三天快樂的結訓假,很快的我們這群菜鳥新兵們輪流抽籤來決定要到哪個部隊去! 

對於這人生大事,而且完全憑藉運氣的戲碼,早早利用時間去廟裡拜拜,而且默默告訴自己抽籤時絕對不能用上大號拿衛生紙的那隻手抽! 

果然,小公雞很幸運地獲得人生第一座金馬獎,並且現場響起很多的掌聲,就像真的上台領獎一樣..

所以台上只要是抽到外島、兩棲部隊等這類的「賽」籤,台下就報以如雷的掌聲,因為還沒抽的人就少一支機會抽到

這時可以看到人性的醜惡面,不過小公雞在抽到之前,也是跟著鼓掌就是了~XD

大家的盤算都是一樣,希望留在本島且假多、事少、離家近的單位才是第一志願

小公雞對於抽到外島籤並無太多的反感,想說從沒去過金門,剛好趁著這次機會去一次,只不過不像一般旅遊只是待個五六天,這一待會將近兩年,所以算是Long Stay!

 

抽到金門籤的人,隔天馬上被送到高雄壽山上等船,聽班長說有人在壽山等了一天就出發了,最久則等了半個月,小公雞則等了10天,也看了10天漂亮的高雄夜景,但看的到吃不到,在壽山等船的日子還滿令人玩味的! 

等船期間,有好心的班長囑咐了一些搭船的規定跟要領,知道要搭的是軍艦,會比搭一般船顛頗多了,會暈車暈船的最好做好準備!

小公雞請家人來「面會」的時候幫忙帶了暈船藥過來,想說這樣就沒問題了。 

到了搭船日,一群人從壽山上行軍走下山到港口,下山算是輕鬆的,但心情卻不太輕鬆!

暈船藥要提早三十分鐘,因此吞了一顆,之前炫耀說要吃安眠藥才有效的弟兄也事先吃安眠藥了~ 

不過第一天搭軍艦就因為颱風接近所以風浪太強而取消,一群人要走回壽山營區,隔天再來等~

但事先吃了安眠藥的人,卻昏昏沉沉的,結果由其他人攙扶著上山….(抬的人心裡%$︿&*()#@)

 

第二天總算出發了,但實際上了軍艦後,發現吃暈船藥只是安撫心理作用而已!(完全沒用)

軍艦在海上的擺盪程度超乎想像,360度到處晃,毫無規則可言! 

尤其軍艦船艙空間小、不通風,一大群人窩在軍床上(吊掛的那種),聽著行李滑來撞去的聲音,超多人忍不住暈船而嘔吐起來

緊接船艙充滿嘔吐味,變本加厲的讓暈船指數達到最高

知道有點噁,所以細節就不贅述了..

 

最後總算到了金門外海,還不能馬上停靠下船,因為要等漲潮..... 

在船艙裡暈船了8小時候,卻還要等待,讓人快要抓狂,時間感到特別漫長

這一等又是5小時,總共13小時的前進金門搭船之旅,真是煎熬! 

一踏到陸地,感受到大地的可貴,有種想要趴下親吻泥土的衝動,但怕當成怪人所以忍住了~XD

 

總之,熬過了這海上嘔吐之旅,讓小公雞更朝著成為男子漢邁進了一大步~XD

至於那位前一天用掉安眠藥的弟兄,我相信他絕對能成為一位頂天立地外加噁吐過頭的男子漢....

 

下次就是外島當兵的爆笑軍旅故事了!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