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5

 

6

 

7

 

8

 

9

 

10

 

11

 

來看看上班族腰酸背痛的原因:

1

 

2

 

3

 

12  

身為上班族的小公雞與小花,常常因為勞累感覺身體哪裡不對勁,最常發生的就是筋骨酸痛,尤其是脖子與肩膀堅硬,小花則另外有逛街後小腿酸痛,小公雞則是長期有滑鼠手及五十肩的初期症狀。這些狀況時好時壞,當不舒服的時候真的很難受,像小公雞的右手長期使用滑鼠及用電腦繪圖,常會有酸痛的情況,痛起來時伴隨著酸麻的症狀,平時只好靠熱敷來抒解,再不行只好求助醫生了。

到網路上搜尋了能在家裡就能簡單抒解酸痛的方法,發現了比熱敷更科技化的方式,因此掏了腰包馬上入手來試試看,同樣有抒解酸痛需求的朋友,可以來看一下小公雞體驗飛利浦InfraCare紅外線照護燈的一些看法。

拿到飛利浦InfraCare紅外線照護燈時,馬上進行組裝,成品如下圖:

 IMG_5317  

由於採直立式的,居家收藏很方便,不會佔很多空間,這對於像小公雞家裡空間不大的人是很重要的,暫時不用的時候往牆角一放就行了。照護燈的方向可以做調整,可以根據身體的部位來移動照護的方向,可以從以下的照片看出來。

IMG_5320 

整個燈可以九十度旋轉,橫向照射的方式滿適合用於肩膀及躺著的時候。

IMG_5323 

垂直照射則可用於整個背部、手臂、腿部,當然可視情況靈活運用。

 IMG_5326  

燈可另外上下調整角度,角度可以見下方照片。

IMG_5330 

橫向的時候,上下調角度可以更大些。

IMG_5332 

照護燈正面上方,有標示650Watt,根據官網的介紹,採用創新的紅外線鹵素燈技術,獨特的光學、過濾器及鹵素燈相互配合,確保熱力均勻散佈在照射部位,照射範圍廣泛,可以同時用於個別關節或肌肉,以及較大範圍的身體部份,達到極佳舒緩酸痛的效果。

IMG_5335

IMG_5324 

操作部分只有一顆開關,操作非常簡單,使用時開到「∣」即可,另外建議每次照護時間為15分鐘,因此單次有15分鐘的計時,時間一到會自動關閉。

IMG_5336

底座為半球型,滿沉的但也很穩,把照護燈調到最高時,也很穩。

IMG_5338

背面來一張,主要為散熱孔,使用時要確保周遭有足夠空間散熱。

IMG_5342

調整照護燈高度的關節鎖,關節有兩段並有兩個鎖,關節鎖向右為解鎖、向左為上鎖,關節上有清楚標示。

IMG_5351 

開啟到最高的樣子。

IMG_5354 

開燈的樣子,紅色的燈色,瞬間就有熱的感覺,在冬天時開這個超好的~XD

IMG_5355 

請小花來示範,上面這張為照護燈調到最高的位置(小花身高162公分)。

IMG_5361 

對了,與照護燈的距離要40~50公分,離遠一點的話照射的範圍會大一點,可根據需要去決定距離。上圖是小花坐在小板凳上,橫向來照肩膀,可以一邊看電視~XD

IMG_5363 

上圖把燈轉正,就可照射整個背部。

IMG_5370  

趴著可以照射的範圍更大,感覺很像在做紅外線SPA一樣。

小公雞實際體驗之後,覺得短時間可以有效抒解酸痛的症狀,像這幾天剛好鋒面來臨,手臂酸痛的感覺特別明顯,一次15分鐘的照射讓血液循環變好,比用熱水袋熱敷效果更佳,覺得紅外線照護燈不只是皮膚表面熱敷而已,而是更深層的傳達熱能到肌肉層的感覺,使用後感覺肌肉不再僵硬,整個放鬆且舒服。另外也由於照射面積滿大的,從肩膀到手腕的部分都有效果,結束照射後熱能還能在身體裡持續好一段期間,不會像熱敷袋的熱能是短時間的。像小公雞手臂最常發痛的地方為肩膀及手腕,一次的照射馬上就能抒解疼痛,滿訝異效果能如此快速。另外,小公雞接著照射肩頸部分,除了抒解痠痛、減少肩頸僵硬的情況外,長期使用相信能幫助血液循環更順暢。

 

像小公雞這樣的上班族,在辦公室裡幾乎沒什麼時間及機會動一動,很常一忙就忘了時間,連續坐著兩三個小時都有可能,長時間久坐的下場就是讓自己的筋骨越來越僵硬,甚至血液循環越來越差,也發現自己下半身怎麼越來越來胖,年輕的時候還沒有特別感覺,但同樣環境下工作了幾年,身體傷害可能會越來越明顯,最明顯的就是常常感覺到腰酸背痛,或者使用滑鼠所引起的手臂酸痛及肌肉僵硬。另外像小花這樣的OL則常常穿著高跟鞋,一整天下來小腿酸痛跟腰酸背痛一起來,真的滿辛苦的。其實也知道上班族久坐與平常少運動的下場,就是讓自己身體動不動就這裡痛那裡痛的,但要下了班後還有精神去運動真的需要強大的精神與體力,這樣有毅力的人真的讓小公雞太佩服了。當然小公雞總是有許多藉口不去,例如晚上有球賽要轉播、今晚連續劇正精彩、外面下雨明天再運動好了…等,所以囉,如果能讓像小公雞這樣懶懶的上班族如果,平常在家隨時想讓自己的筋骨放鬆一下,也想快速抒解上班時所帶來的肌肉酸痛等,飛利浦InfraCare紅外線照護燈會是很適合的好產品!

 

  • 皮膚如有傷口、紅腫發炎,請勿使用本產品。
  • 不能泡溫泉或按摩者(ex.懷孕),請勿使用本產品。
  • 有嚴重疾病情況如:糖尿病、心臟疾病、急性炎症、多發性硬化症、血栓、凝血功能異常...等,請在使用前諮詢醫師。

 

飛利浦InfraCare紅外線照護燈介紹網址:http://www.emylife.com.tw/infracare/product.html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