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班的打工人生,看盡了夜晚的人生百態…

1

 

2

 

3 

印這麼多,短時間也唸不完…

4

雖然出錯,但黑手印的位置都一樣,這是天分嗎?~XD

5

我記得是半夜三點…

6

 

7

 

8

隨身攜帶學生證就對了…

9

又帥又壯,心地又好,世界需要多一些這類人…

10

小公雞這類人就少一點好了~XD

11 

聽說從沒感冒過的猛男,人生第一次打噴嚏…

 

小公雞在學生時代,為了賺零用錢,就利用課業以外的時間去打工,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擔任便利商店大夜班人員,生意再好的便利商店通常到了大半夜都是冷冷清清。

 

後來發現半夜會到便利商店的人很多是固定族群,有半夜睡不著覺的研究生學長會來跟小公雞聊天,通常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不過通常都是研究生學長在講,小公雞是愛睏的要命~XD

 

送報的阿姨也會固定時間出現,除了送新報紙跟拿走舊報紙的封面回去退貨外,每次都要小公雞介紹好喝又提神的飲料給她,小公雞每次都介紹同一種,送報阿姨每次都會說:「這新上市的喔!聽起來不錯,我就買這瓶!」。

 

補充早餐與鮮奶的大叔則是五點多會出現,每天都會順便買包煙,他說每天抽一包,不多不少很規律,而且15年來都一樣沒變過,小公雞則是希望他少抽點。

 

雖然有固定的人與零星買宵夜或者準備去徹夜狂歡的學生到店裡來,但大部分時間還是冷冷清清一個客人都沒有,後來小公雞索性把課本拿到店裡,在空蕩蕩的店裡唸起書來,還真有挑燈夜戰的感覺,也真起勁,結果大夜班打工的那年級,小公雞的功課名列前茅,不過換別種打工後,才知道成績好只是曇花一現而已~XD

就小公雞的打工經驗,有許多有趣、好玩、有笑有淚的難忘經驗,雖然打工不算是正式踏入社會,但還是有許多「眉角」(台語)需要我們去注意,例如小公雞就碰過雇主沒幫員工投保的,完全無視員工的生命保障。也看過打工環境超級髒亂及不衛生,而那間餐廳還是號稱有超高級的用餐服務。

目前行政院青輔會提供一個安全的工讀資訊平台RICH職場體驗網」,為打工族嚴格把關,精選全台優質打工工讀機會。小公雞去看了這個網站,發現網站裡有提供非常多的打工資訊,例如經過把關及審核的工讀機會,還有經由各類職場達人的觀點提供參考的文章以及工讀權益等資訊,小公雞覺得這超級實用的,能讓打工族查詢工讀機會外,還能瞭解工讀安全及權益知識,而且是無負擔、零成本打工見習網站呢。打工前還是要停看聽,多花一點心思來過濾掉不佳的打工職場,這樣一來,相信能擁有豐富且快樂的打工經驗。

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nyc.gov.tw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