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小公雞的一位好朋友小陳,長得帥、標準身材、又是某科技公司高薪的工程師,但工作繁忙,就算難得的假日也選擇獨自旅行,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最近到了「而立」之年,孤獨慣了的他突然改變想法--希望找個伴。他上網找了一家聯誼社,經過聯繫也知道了遊戲規則、繳了會費,把自己的資料PO了上去,原本就帥氣的外表又經過小公雞巧手修飾的照片~XD,再加上不錯的經濟條件,果然獲得許多女性朋友的青睞,聯誼邀請如雪片般的飛來。看似順利的過程,卻有出人意表的結果,事情也絕對不像我們所想的這麼簡單,真正的磨難才正要開始。

小陳,人生三十年的第一次聯誼,跟大部分男人一樣,他選了年紀輕、照片看起來最正的女生,並且透過聯誼社成功約了見面。聯誼時總是要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因此小陳買了套新西裝,擦亮了皮鞋,上了美容院剪了更年輕的髮型,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小陳提早到達知名的連鎖西餐廳,十分鐘後,桌邊傳來了問候聲。

:「請問你是小陳嗎?」

小陳:「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小陳心中有不祥的感覺。

:「你今天有約人見面吧!

小陳:「有,我正在等對方」小陳心想(應該不是妳吧)

:「你好,我就是潔西卡」

小陳:「你好,請坐

: 「我很緊張,這是我第一次跟男生聯誼」

小陳:「我應該比你緊張可以請問妳一個問題嗎?

: 「你說..(害羞狀)

小陳: 「為什麼妳本人跟聯誼網站上的照片差這麼多…?

: 「死相呵呵」

這第一次的聯誼就在一片死寂中結束了

(這女生修照片技巧比小公雞強太多了~XD)

 

後來陸陸續續與不同人聯誼了幾次,總是有些原因及理由,讓聯誼無疾而終,再來就是本篇連環漫畫中的情況了~

 

這次,一切都近乎完美的女生出現了,他們也很談得來,也對彼此很有好感。就在小陳沉浸在命中注定的那個人總算出現的喜孜孜心情時,這女孩天外飛來的一招,讓小陳完全幻滅

 

小公雞聽完小陳訴說完這段故事後,對他說:「只不過是動手打蟑螂,有什麼好幻滅的?

他回了一句話,有如當頭棒喝般地敲醒了我,他說:「我不在意打蟑螂,我在意的是這個女生說一套做一套(表裡不一)

 

雖然覺得小陳有點反應過頭,但某些點是值得玩味的,真相或許令人卻步,但真正可怕的是無法掩飾的真相

 

小公雞身邊有些朋友在聚會時幾杯黃湯下肚後,就會開始抱怨起生活事,朋友男說:「我女朋友在交往的初期是非常溫柔的,對我總是百依百順,但交往一年後看到我就嘮叨不停,更對我指使東指使西的」,朋友女:「我的情況更糟,結婚前我以為我那口子是個顧家有責任的男人,誰知道結婚後他開始嶄露本性,索性不去工作了,每天宅在家當閒人」,原本快樂的聚會頓時被眾多懊悔所掩埋!

 

紅塵中流傳著這麼一句話「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情侶間的感情隨著時間的磨練、真相的露出(對方的什麼怪習慣會慢慢出現,而且絕對不會像跟柯南所說一樣「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如果不能靠著互相包容來化解,相處下來只有徒增痛苦。小公雞相信人與人相處時,總是讓自己外表裹著一層糖衣,但當糖衣退去時,裡面的本性是否合口味就不得而知了

 

話說小陳後來怎麼了,聯誼的挫敗與現實並沒有打擊到小陳,反而他熱愛上這項活動,只不過小陳熱衷於聯誼的目的,由尋求伴侶轉成認識不同生活領域的人罷了。

 

這篇圖文,圖少話多,不知大家是否習慣?

純粹與朋友交談後的感想文,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