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焰之舞門票.JPG

鼎鼎大名的火焰之舞-世紀踢踏舞劇在今年12月來到台灣,這次與前幾次來台灣最大不同處在於,舞王麥可.佛萊利總算重出江湖了,大概想要平息前幾次看過在台灣公演同劇碼而忿忿不平的觀眾吧!會這樣說,是因為如果你曾經看過前幾次公演,會感到非常失望,陣容來說之前來團人數不齊全,只派了部分團員來,而且本劇團最重要的主角也就是舞王麥可.佛萊利沒來,可想而知,精彩度跟我們所知道赫赫有名的火焰之舞一定差多了,當然之前的票價是比較平易近人。

這次小花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火焰之舞又要來台公演了,雖然對之前的演出有點失望,但看在原本已經處於退休階段的舞王重出江湖的面子上,還是決定前往觀看。這次是由寬宏藝術做為主要售票單位,我們上網打開台中場次,嚇了一大跳,第一是票價非常驚人,第二是好(貴)的位子都被訂走了,我們以為我們算早了,結果台灣地區還是有這麼死忠的火焰之舞迷檔在我們面前啊!埋怨歸埋怨,我們選了約正中央有點偏右的位置,一樣的,票價還是很驚人,一個人4800元,共花了9600元。昨天到了7-11利用I-BON系統拿到了,雖然花了許多錢,但基於百人同台與對舞王魅力的期待,我們拿到票的同時心頭還是湧上一些興奮。

既然離12月的公演還有一段期間,簡單照完相後,小心翼翼的把票放在信封供奉起來,打算早晚三炷香,來祈禱能物超所值(希望舞王不是頂著中年大肚子)。再來就等1218日在台中看完公演後再來跟大家報告是精彩絕倫還是海撈一筆了。

 

以下是寬宏藝術所做的簡介,有興趣的可以往下看喔~

火焰之舞-世紀踢踏舞劇

2009年十二月,要讓所有踢踏舞迷們美夢成真,一起見證一個幾近不可能的歷史 畫面重現台灣,讓已經看過各種愛爾蘭踢踏舞劇的觀眾們及熱愛愛爾蘭踢踏舞的舞迷們,何其有幸親眼目睹舞王-重披戰袍,重現那海德公園的世紀舞碼《火燄之舞 The Feet of Flames! 讓全台觀眾親身感受到舞王-麥可.佛萊利所散發出的致命吸引力及爆發力。

踢踏烈焰 踏響天際
《火焰之舞》史上最磅礡壯闊的踢踏舞劇,是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舞蹈生涯中的經典鉅作。1998 《火焰之舞》於倫敦海德公園的轟動首演,瞬間引爆踢踏舞熱潮,緊接著2000年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演出,更讓現場超過十萬群眾為之沸騰。《火焰之舞》憑著 爆發力十足的舞台氣勢,不僅擄獲了全球舞迷,更在踢踏舞劇史上刻下了不朽的傳奇。

舞王親臨 領軍登台
2008
年陣容龐大的《火焰之舞》首度造訪台灣,引人入勝的絢麗舞蹈,為其締造了亞洲區最佳票房的傲人紀 錄。《火焰之舞》將愛爾蘭踢踏舞精髓完美地融入開創性的舞劇編制,在舞王麥可佛萊利的帶領下,近百位舞者整齊劃一、純熟俐落的精湛舞技,加入作曲大師羅 哈德曼淋漓盡致的配樂襯托,架構出《火焰之舞》撼動人心的踢踏舞傳說。如今,麥可佛萊利即將踏著他的傳奇舞步登入台灣,為了熱情的台灣觀眾,封鞋已 久的舞王將重拾其高掛的舞鞋,親自上陣登台演出!

見證傳說 唯一機會
是的!這是你唯一的機會!
這是唯一一次,舞王麥可佛萊利在台灣的演出,但也將是最後一次在台灣演出! 錯過了這次的舞王登台,你將永遠錯過親睹舞王魅力的機會!2009年台灣觀眾即將親眼見證舞王傳說,舞王麥可佛萊利僅此一場台灣演出,不但空前更將絕 後,麥可將為台灣燃燒他無與倫比的踢踏熱力,想體驗鏗鏘震撼的踢踏步伐,讓滾燙的血液在渾身奔竄,這絕對是你唯一親睹舞王的機會!

 

火焰之舞插圖.jpg

關於火焰之舞- Feet of Flames

【火 焰之舞】由愛爾蘭舞蹈奇葩麥可˙佛萊利所創,懷抱著「【舞王】告別作」的使命,【火焰之舞】於1998年七月在倫敦海德公園的王者之路上演,將【舞王】 推向更精湛磅礡的極致。這場空前絕後的夢幻演出,創下英國史上最大的售座表演紀錄,陣容高達120人,增添新曲目,搭建四層機械升降舞台,舞台兩側設置大 型螢幕,羅南˙哈德曼淋漓盡致的配樂,麥可˙佛萊利首度亮相的特製銀跟舞鞋,這些畫龍點睛的新元素成為麥可日後表演的獨特商標。表演的兩大高潮麥可鏗鏘 俐落的精采獨舞,以及百名舞者整齊劃一、毫無雜質的踢踏步伐,如烈火般擄獲現場兩萬五千名舞迷的心,寫下踢踏舞劇的經典傳奇。

「即使我再也沒有下一場表演,我也可以含笑而終!」麥可說。

【火焰之舞】海德公園版的影音產品迅速席捲全球,和【舞王】並列銷售常勝軍,累積了十二個白金銷售大獎。2001年,【火焰之舞】榮獲德國音樂錄影帶大獎,曾在德國音樂錄影帶排行榜居冠長達51周,居第二名長達40周,全球銷售量突破450萬支。

海德公園演出後,全球觀眾對【火焰之舞】的殷殷期盼依然從四方湧來。1999年,麥可˙佛萊利在德國舉辦了一場絕無僅有的記者會,他自古堡的火燄池裡緩緩 升起,宣布以【火焰之舞】重返舞台,這是麥可舞蹈生涯中規模最大的演出計劃,合作的主辦單位超越過去所有歐洲劇場巡迴的紀錄。

2000
年三月,【火焰之舞】世界巡迴公演在德國首演,足跡遍及比利時、奧地利、荷蘭及瑞士,演出近一百場,觀眾總計達百萬人,其中一場在匈牙利布達佩斯 的演出,有超過十萬名觀眾共赴這場視覺盛宴。2001年六月,【火焰之舞】巡迴美國二十個城市,其中一場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演出,被親臨現場的觀眾譽為顛 峰之作。

2001
年美國最後一場演出之後,麥可正式高掛舞鞋,致力於培訓舞蹈人才,設立舞蹈學校,提供優秀舞者發光的空間,為往後的世代開啟了大門。對旗下舞團的 編舞、舞者挑選、製作細節,麥可仍親自督導,並擁有龐大精良的技術團隊,所以每一個舞團、每一場演出都維持絕佳的高品質。

2008
1月,睽違七年的【火焰之舞】正逢首演之後十周年,火焰再起的第一站選擇台灣,創下驚人紀錄。2009年十二月【火焰之舞】台灣北中南巡迴將比 照最經典的海德公園版本,更是由麥可˙佛萊利親自領軍上場,舞王旗下子弟團的精英舞者將共同登台,重現最經典的歷史畫面,這將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小公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